Wednesday 4 December 2013

课堂小分享:

小分享:

某天的课堂上,我可爱的学生一句话让我惊喜了。
学生X:“老师,我先做好,第一名!给我一个星星”
老师:“你的字怎么写得这样乱?你看Y同学的多美?再写过。”
学生X:“老师,不用紧,等一下我帮Y擦掉”

哈哈哈哈!真的佩服那个小瓜。这样都想得到。我当时并没有丝毫的生气,反而更喜欢这可爱的小瓜!
妈妈们,想当年,我们谁也说不出这句话吧?

身为教育工作者,最让我觉得欢喜的莫过于学生的笑容。学生能笑着来,笑着回是我最开心的事。

这两天都有家长告诉我他们的小孩会期待来上课,时间还早就已经催促妈妈快点送他去补习。这是对身为老师的我最大的鼓励了。我们要所有洋洋补习教室的小孩--快乐的来补习班,开心的学习,健康的成长。这是洋洋补习教室秉持的宗旨,也是对家长学生的承诺。

这两年来,我坚持小班制。老师若少一点心思和注意都有可能忽略哪个藏在“角落”的学生。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进度都不同,有些在吵闹声中迅速的吸收新知识,有些却是静静的听课,仔细的学习。每一位学生都不应该也不能被忽略。

没有不会读书的孩子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